日出现浮萍

再见再也不见,我的精神牢笼!

铃铃铃。。。。铃铃铃。。。。烦人的起床铃,催命一样把我从美丽的贝加尔湖拉回到现实。我伸手抓起床边的手机,关掉那烦人的闹铃,然后迅速缩回床上,用被子捂住整个身体,紧闭双眼希望能够再次回到梦境中。

15分钟后,我极不情愿的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,心想不用上班该多好,那就可以天天遨游世界了,嘻嘻!没办法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睡眼惺忪的我摸索着来到镜子前,一如既往的看向镜子里的我,不出所料依然是如同丧尸一样干枯的脸,毫无血色。伴随着水滴声,我的眼睛慢慢变得模糊,思绪也渐渐地飘向远方。

17岁那年,本该朝气蓬勃、享受阳光和自由的我,却每天都带着父母的期望和外人的眼光去学习去奋斗。

23岁那年,出了象牙塔的我,怀着对梦想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走进社会,却被困在现实浇铸的牢笼里无法自拔。

而现在已经30岁的我,经历了岁月的洗礼,曾经的梦想和追求却被我无情的抛掷脑后,现实的巨兽早已吞没了我的热情,难道我就这样在无尽岁月中麻木的度过吗?

“砰”的一声杯子落地,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突然心中亮起一道光芒:“不,我不甘心就这样,我还年轻,我的人生不能只是如此,我还没去过贝加尔湖畔晒太阳也没到达过阿尔卑斯山巅看日出,我不能就这样放弃自己,我要找回我的梦想,回到最真实的自己”。

“吱吱吱”,窗外传来几声鸟叫,我再次看向镜子中的自己,原先僵硬的脸好像变得生动多了,看了下手机已经8点15分了,我拍了怕自己的脸,告诉自己:“从这一刻起,我已经重生了,再见了昨天,期待你明天!”。


评论

热度(2)